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 11-09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11-09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航宇副研究员来... 05-05
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 05-05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武汉工程大学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参观研学
2023-06-01 15:33  

  (通讯员:冯晓磊 刘倩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武汉工程大学与湖北地区中学的人才培养合作,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当代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2023530日,湖北省罗田一中200余名高中学子来到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走近尖端科学、体验科学魅力。

罗田一中学子们首先参观了气悬浮激光熔制平台,随后积极参与了高折射率材料的实验,对闪闪发光且折射率堪比“钻石”的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实验室研究生陆继启详细地介绍并演示了相关设备,气悬浮技术是一种模拟空间站进行实验的材料制备方法,非常适用于新型材料的探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此外,陆继启从材料制备和光学原理两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

 

罗田一中的王同学表示:“大学跟高中还是很不一样的,我们在高中的实验偏重于理论、演示,而大学的科学实验则偏重研究,并且和实际紧密相连。我很期待将来也能进入这样的实验室学习与工作”。

通过本次参观研学,罗田一中学子们与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亲密接触,学习了最先进的材料制备理念和科研仪器。希望在其以后的人生规划与发展中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以此在年轻的学子们心中埋下科研的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助力中国科技、中国创造。

(审稿:王涛 赵洪阳)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