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2023年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 11-21
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学... 11-21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 11-09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11-09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航宇副研究员来... 05-05
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 05-05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功能材料会场)在我校举办
2023-11-09 16:43  

本网讯(通讯员 刘倩倩 刘莉君)11月2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功能材料会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本次会议以“先进功能材料”为主题,旨在响应“产学研用”倡议,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先进功能材料领域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

校党委常委敖荣军,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主持。敖荣军为开幕式致辞,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参与到学校的国际联合科研之中,实现多国科研团队跨区域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地,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提升科技协同创新水平,为推进湖北省和全球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力资源。姚军龙、余响林、吴江渝、赵洪阳分别就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中英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邀请到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Tomasz Liskiewicz教授、Hong Li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程振祥(Zhenxiang Cheng)教授、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的木村秀夫(Hideo Kimura)教授,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的专家教授,共同交流讨论先进功能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会议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展示了先进功能材料领域最新成果,启发全球视野下的产学研用合作体系和模式,促进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先进功能材料专业建设。

本次会议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转去省政府对武汉工程大学举办“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功能材料会场)”的批复意见函》批准召开,是教育部“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湖北)”的有机组成部分,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武汉工程大学主办,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先进功能材料联合研究实验室共同承办,共有约5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此会充分体现了“开放创新 融合发展”的会议精神,为湖北省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贡献工大智慧。(审稿 王涛 吴江渝)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