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赵东元院士来我院等离子体化学与新... 01-04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 12-15
2023年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 11-21
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学... 11-21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 11-09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11-09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赵东元院士来我院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2024-01-04 16:07  


(通讯员 刘倩倩)1229日下午,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在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副院长熊礼威的陪同下参观了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重大成果展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副院长熊礼威向赵东元院士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起源、科研团队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代表性重大研究进展:国内领先的可量产的金刚石高端装备及稳定的制备工艺,展示了直径为6英寸的微米金刚石;采用气悬浮激光熔制法制备的金属氧化物,其折射率可比拟钻石;面向工业级特种分离领域的碳化硅陶瓷膜及其集成设备;高填充全降解塑料薄膜;油井自适应膨胀橡胶封隔器等创新成果。

赵东元院士对重点实验室的创新性及产业化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赵东元院士强调等离子体技术是我院特色和优势,希望我们新材料与等离子体技术聚焦聚拢,更进一步做大做强。

(审稿 王涛 江学良)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