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 12-15
2023年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 11-21
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学... 11-21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 11-09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11-09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航宇副研究员来... 05-05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年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2023-11-21 11:02  

本网讯(通讯员 刘倩倩)11月16日,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高克林研究员、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武汉大学方国家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志斌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程振祥教授,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南京大学姚淑华教授,湖北大学贾婷婷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出席年会。开幕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副校长吴云韬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和实验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实验室在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考核评估中,在全省182家省重点实验室中排名第7,评估结果为优秀,且被评定为标杆实验室。吴云韬表达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实验室进一步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大力引进等离子体领域高端人才,加大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创建一流的等离子体技术与新材料平台。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洪阳代表实验室作年度工作汇报,包括实验室发展历程、总体情况、亮点成果、人才队伍、重点任务及发展目标等。她表示,实验室要将新的研究领域与传统方向交叉融合,做出实验室的特色。学术委员听取了开放基金获得者姚淑华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教师杨思捷、杨欢的研究成果汇报。

学术委员审议了2023年度拟立项的开放基金和创新基金项目,就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代表性研究成果展开讨论,对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工作重心、人才引培、开放基金设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实验室应注重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的关联、各研究方向与等离子体技术的关联,将研究方向进行凝练和聚拢,努力将特色做强;实验室应集中发展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成果,注重重点研究方向的奖项培育,不但要有成果,还要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实验室积极听取委员建议,以等离子技术为核心,聚拢研究方向、吸引优秀人才,不断创新科研模式,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郭阳,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王升高,材料学院副院长熊礼威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年会(审稿 王涛 赵洪阳)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