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2023年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 11-21
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学... 11-21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武汉工... 11-09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11-09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航宇副研究员来... 05-05
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 05-05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学术报告
2023-11-21 10:59  

本网讯(通讯员 刘倩倩 付秋明)11月16日,应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作了题为“二维度光电功能材料的宽波段光电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洪阳主持,相关方向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于浩海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二维光电晶体材料及其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围绕石墨烯、过渡金属硫化物、Mxenes等新概念二维晶体材料的设计、结构调控和器件应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设计研发了宽波段光开关、锁模等新器件,探索了相关二维光电晶体材料的能带调控策略和宽波段吸收、宽波段探测以及宽波段激光产生等新现象,为二维光电晶体材料在宽波段光探测器和激光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带来很大的启迪。报告内容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现场师生就二维晶体材料的调控、宽波段激光的激发和紫外响应光电晶体的选择等与于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于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每一个提问,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专家简介:

于浩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2011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支持,在Max-Born研究所以“洪堡学者”开展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在Nature Phys.,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等10余项课题资助,部分研究结果实现产业化,应用于激光医疗、指示等领域,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

(审稿 王涛)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