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2020-12-04 07:34  

12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受邀来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材料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钠(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设计与储能机制”的学术报告。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位教授、博士以及7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礼威主持会议。

余彦教授针对目前钠(钾)离子电池中负极材料比容量普遍偏低、首次库仑效率低、体积膨胀过大等难题,系统地介绍了关于钠(钾)离子电池中的两类负极材料的微结构设计及合成,通过调控材料的微结构,提高其导电性、抑制体积膨胀、提升库伦效率,同时探索了其储能机理。

余教授清晰的逻辑、流畅的思路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聆听者。报告结束后,余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互动,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余彦教授简介:

余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目前在Science, Nat. Energy,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他引15000余次,H因子70。入选“科睿唯安”以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德国Wiley出版社“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德国Wiley出版社“Small Young Innovators”奖、Elsevier出版社“Materials Today Rising Star”奖、Nano Research“Young Innovators Award”in Nano Energy、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技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奖项。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