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2-03-17 10:3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成功入选,成为学校首位入选该人才计划的青年学者。“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在科研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2022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七届,本次遴选出445名(不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青年学者。

王恒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傅正义教授,期间曾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进行访学研究,2020年入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纳米材料制备新技术和先进陶瓷材料,重点围绕“氮化硼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生长机理及其应用”、“高性能陶瓷材料的微结构设计与新产品开发”、“电子陶瓷粉体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产业化”开展研究。

王恒博士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氮化硼纳米材料中试基地,制备的系列高品质氮化硼纳米材料为我国国防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需要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开发的超细微晶石墨与原位陶瓷结合相协同强韧化的高温陶瓷材料已在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钢铁企业成功应用。他联合企业对纳米级、大比表面积、高纯电子陶瓷粉体进行科技攻关并成功产业化,已被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直接应用。

王恒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Scripta Materialia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校联合科技攻关等6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四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王恒博士主持武汉工程大学教研项目1项,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指导学生获批“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和“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1项,参与讲授的《材料科学基础》课程获批湖北省省级一流课程。王恒同志曾获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入选湖北省第十批博士服务团”。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