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袁书珊副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做学术交流
2021-09-10 12:51  

(通讯员曹为)2021年9月8日下午,应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袁书珊副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材料学院A326做了题为“高性能聚合物压力驱动膜的制备与应用”学术报告。熊礼威副主任主持报告会,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袁书珊副教授以聚合物颗粒熔融成孔机制、高孔隙率低传质阻力选择透过层构筑原理、污染物与膜表面的相互作用机制为基础,围绕“膜结构控制、膜性能提升级膜应用抗污染”等基础科学问题,结合当前油水分离膜、高通量纳滤膜、抗污染功能膜的研究现状,分享了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袁书珊副教授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

报告人简介:

  袁书珊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四川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8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取得博士学位,2019-2020年在KU Leuven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高渗透性分离膜的制备与水处理应用。在Chem. Soc. Rev.、Prog. Polym. Sci.、J. Mater. Chem. A、J. Membr. Sci.及Chem. Eng. J.等膜分离领域的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1篇,平均影响因子12.9。已申请分离膜相关发明专利8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面上项目1项,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基金1项。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