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高中学子进校园——罗田一中师生赴... 06-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航宇副研究员来... 05-05
我校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 05-05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2022-12-11 17:01  

(通讯员:陶洪)1210日,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线上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高克林研究员、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程振祥教授,南京大学胡征教授,武汉大学方国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沈强教授,苏州大学吴雪梅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王升高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志斌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以及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陈旭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年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平台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季家友共同主持。

副校长吴云韬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力的支撑了湖北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也离不开实验室的平台支撑,希望实验室能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大力引进和培育等离子体及新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积极开展国内国际合作交流,努力创建一流的科研平台。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陈旭勇肯定了实验室的平台支撑作用,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室下一年度的评估考核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学校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实验室副主任赵洪阳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的功能定位、研究成果及学术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公共服务、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实验室三位骨干教师匡双阳、石胜伟、郑华明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创新基金,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今年代表性成果、文化建设等方面进步巨大,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保持并加强实验室的等离子体特色,加强等离子体和新材料之间的关联研究;加大实验室的成果宣传,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加强科研队伍建设等。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以等离子技术和新材料为核心,不断创新科研模式,在科技奖励、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转化及高水平论文方面实现突破,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

    

(审稿人:赵洪阳)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