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2022-11-20 17:32  

   

(通讯员:刘美涵、冯晓磊)202211月,我们迎来了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华诞!海内外校友、杰出科学家团聚于此,同温五秩芳华,同聚奋进力量,值此校庆之际,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迎来了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莅临指导!

QQ图片20221118151425

张院士做了题为陶瓷材料的复合及其梯度化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喻发全主持,徐慢教授、四有好导师黄志良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以及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张院士从自然的启示——竹子、祖先的智慧——越王勾践剑引入梯度的概念,运用生动的举例向大家展示了陶瓷基梯度复合材料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针对静高压和动高压技术的提问,张院士给与了详细和耐心地指导,并欢迎实验室师生到武汉理工大学进行科研交流和继续深造。

QQ图片20221118151504

QQ图片20221118151508

报告后张院士来到等离子体重点实验室参观,对学校五十周年校庆表达了祝贺,也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地祝福。针对实验室发展方向和教师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张院士勉励师生要树立文化和科研信心,要有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甘坐科研冷板凳的耐心,要有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决心。我实验室定会充分吸收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努力破解难题,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昂首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QQ图片20221118154443

张联盟院士简介:                

张联盟,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我国梯度复合材料领域的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先进复合材料及梯度材料的功能创新与设计、制备技术创新与工程化应用,为我国先进复合材料的发展、国防建设能力的提升以及高新技术的进步做出突出贡献。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编、译著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多项;并被授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领军者等荣誉称号。    

                                       (审稿:赵洪阳、张琼)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