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彭祥博士、刘治田教授团队指导学生在Journal of Catalysis上发表论文
2021-04-25 16:41  

(通讯员:金迅)近日,重点实验室刘治田教授团队研究生对钴基电解水催化剂催化性能提升策略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综述,其中涵盖了多种钴基电解水催化剂体系,提出了从本征活性和非本征活性两个方面来提升钴基电解水催化剂催化性能,并且对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展望。相关成果以“Strategies to Improve Cobalt-based Electrocatalysts for 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发表在催化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IF:7.888,一区Top)上。我院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该论文第一单位,彭祥博士为第一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金迅为第二作者,刘治田教授为通讯作者。

随着时代的发展,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峻。氢能由于清洁,环保,质量比能量高等优点备受关注。电解水技术有望用于大规模制氢,因此,开发高催化活性、高稳定性的电解水催化剂迫在眉睫。过渡金属钴元素由于价格低廉、来源丰富,其单质和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电催化性能备受研究者们关注。本文首先介绍了钴基电解水催化剂在电极反应(析氢反应(HER),析氧反应(OER))中的催化原理;接着详细综述了提高钴基电解水催化剂催化活性的方法和策略;最后,对这类电解水催化剂面临的挑战和前景做了细致分析,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