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2021-12-14 16:36  

(通讯员:赵洪阳)12月13日下午,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流芳校区材料楼314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高克林研究员、武汉大学方国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沈强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志斌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应邀出席年会,年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主持。

副校长张彦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和实验室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表示,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湖北省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及校企合作,在学术团队、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实验室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服务于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期待实验室建设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科发院院长吴云韬肯定了实验室的平台支撑作用,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室下一年度的评估考核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学校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在会上,实验室副主任赵洪阳作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同时,学术委员会还听取了实验室骨干教师翁俊、李鹏程、胡六永的研究成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成绩,审议了2021年度拟立项的开放基金和创新基金项目。与会委员就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代表性研究成果汇报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2021年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科技产出和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并就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工作重心、人才引培、开放基金设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实验室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世界一流领先技术,突出自身等离子体的特色,将研究方向进行凝练和聚拢,努力将特色做强。

实验室将继续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以等离子技术和新材料为核心,不断创新科研模式,在科技奖励、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转化及高水平论文方面实现突破,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审稿人:王涛 熊礼威)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