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梅雷副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21-09-17 15:11  

(通讯员:李鹏程)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梅雷副研究员来我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6报告厅,梅雷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先进光源技术与锕系材料研究”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礼威及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梅雷副研究员从核电与国家能源安全出发,介绍了我国目前核电研究和利用的现状,分析了目前锕系元素研究存在的主要科学问题,并立足于锕系元素基础化学原理,围绕锕系元素分离与资源化问题,分享了其课题组在超分子协同识别与组装的核素分离与固定、新型锕系功能配合物材料开发和依托科学院先进光源平台系统研究锕系材料形成机理、结构分析和性能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梅雷副研究员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

报告人简介:

梅雷博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9),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21),入选IYPT2019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代言93号元素镎)。2008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毕业后加入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锕系元素化学与功能材料。致力于将超分子化学方法和先进光源表征技术应用于核素识别与分离和f区元素功能材料领域,以解决乏燃料后处理、环境放射性污染控制与资源回用研究中的关键问题。以通讯/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Inorg.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3项(结题1项,在研2项)和中科院人才项目(1项)。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