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周印华教授来重点实验室交流
2021-06-16 13:01  

  (通讯员:李鹏程)6月1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周印华教授来重点实验室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副院长姚军龙、青年教师高翔、彭祥、刘刚、李鹏程、胡六永、胡朴、杨欢、狄廷敏、文静等参加交流活动。

   周印华教授在材料学院A31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柔性有机光伏电池:电极、界面材料及大面积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相关方向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周教授介绍了柔性可印刷有机光伏电池的广阔的应用前景,提出了实现高性能柔性、大面积有机光伏电池的关键问题。并介绍了他领导的研究组在电极及界面材料的开发及器件内各层间界面相互作用的调控提升有机光伏器件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周教授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的研究成果:(1)导电聚合物PEDOT:PSS的性质调控,包括光学性质、电导率、功函数、化学氧化还原、机械性质、转印制膜等,以及在柔性、大面积、彩色化、叠层器件中的应用;(2)非富勒烯活性层与胺类界面层之间的化学反应、与ZnO界面层之间的光化学反应,提出质子化、金属络合等策略,开发新型PEI-Zn电子传输层,提升界面化学稳定性;(3)基于电极和界面材料的开发,实现了超薄/超柔、可全印刷制备的有机光伏器件。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并与周教授就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周印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2003和2008年分别获得吉林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08年8月在瑞典林雪平大学访问学习。2009年3月至2013年9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3年10月起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作。近年来主要围绕在导电高分子、有机光伏电池的电极及界面材料、超柔/大面积有机光伏器件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Science, 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