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2018年度年会隆重召开
2018-11-29 16:53  

11月25日,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年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中山大学校长罗俊院士,南京大学胡征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高克林研究员,湖北经济学院董仕节教授,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志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吕文中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建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陶海征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吕康乐教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陆培祥出席会议。党政办、科技处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传新教授主持。

程幼金致欢迎辞,实验室翁俊博士和熊礼威副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参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练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罗俊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练要注重四个导向,一是需求导向,实验室研究方向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需求;二是问题导向,重点实验室要找准国家科技领域“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利用实验室的优势来解决;三是目标导向,实验室的每一个研究工作在开展之前要设定目标,即这项工作准备做到什么程度;四是评价导向,评价一个工作不能简单按文章、项目进行批判,要鼓励老师们树立“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决心。此外,罗院士还建议重点实验室制定好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邀请一些相同研究方向的专家来实验室指导把脉,谋划全局,推动重点实验室的主动发展。

本次年会,重点实验室邀请了六位专家为实验室师生做学术交流报告。南京大学胡征教授做《从碳管到碳笼——材料设计及能源应用》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做《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吕文中教授做《微波介质陶瓷及应用》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建梅教授做《海洋电场传感器及其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报告;武汉理工大学陶海征教授做《功能导向的玻璃形成过程热-动力学探索》报告;中南民族大学吕康乐教授做《表面氧缺陷TiO2空心微球光催化材料》报告。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