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武汉大学方鹏飞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2019-12-03 09:06  

   11月29日上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鹏飞教授到实验室进行讲学和交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14会议室做了题为《表面分散型异质结的构筑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学良、院长助理熊礼威及实验室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与方鹏飞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方鹏飞教授从MoS2/TiO2异质结的设计合成及形貌控制、压电催化降解性能、超级电容器性能、在纳米发电机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MoS2/TiO2异质结对染料、苯及Cr6+等表现出良好的压电催化降解性能。由MoS2/TiO2异质结材料制备的超级电容器具有良好的电化学存储性能,制备的纳米发电机具有优异的压电响应性能。报告内容新颖而丰富,到场师生都兴致盎然。

 

   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方鹏飞教授都进行了解答,并围绕纳米发电机的科技前沿与大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方鹏飞简介:

 

   方鹏飞,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物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部委攻关项目,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湖北中烟等大中型企业的科技合作和应用技术联合攻关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功能材料、表界面物理、电声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在Nano energy,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累计被引用22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