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王志朋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讲学
2019-01-05 08:31  

   12月28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王志朋教授应邀莅临实验室,在材料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等离子体技术在碳纳米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刘刚主持,材料学院和化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王志朋教授从等离子体的分类出发,比较了不同等离子体的优缺点及适用范围、介绍了等离子体在碳纳米材料制备中的应用。报告重点介绍了其通过等离子体技术,制备垂直石墨烯、石墨烯与碳纳米管杂化结构、及其他新奇碳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情况。报告结束后,王志朋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的提问。

  

王志朋教授简介:

   王志朋,2009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自攻读博士学位以来,一直在日本高校从纳米碳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名古屋工业大学(日本)、法政大学(日本)、信州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主管、助理教授、特任研究员等职。在信州大学工作期间,与诺贝尔奖候选人远藤守信教授合作首次提出利用生物质作为碳源合成新奇纳米碳材料,包括石墨烯纤维、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结构。在国际学术期刊包括AdvMater,NPGAsia Mater, JMCA, Carbon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2018年加盟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任特聘教授,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目前独立实验室刚成立,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