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状况  合作交流  实验室管理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 12-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 11-20
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来校讲学 11-20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7-01
新突破!国际顶刊PNAS刊发重点实验... 05-11
重点实验室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 04-26
首次入选!重点实验室王恒博士入选... 03-17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黄福志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01-10 16:34  

       201918日上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黄福志教授来我校交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6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效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熊礼威副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黄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福志教授的报告围绕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这一技术难题,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在钙钛矿结晶与形貌的控制、低温电子传输层的制备以及柔性钙钛矿电池组件的制备等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到会师生全面掌握了目前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国内外研究动态和发展前景。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黄福志教授围绕报告内容以及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探讨。

 

黄福志教授简介:

 

黄福志,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士、硕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化学学院博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博士后,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目前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研究,主要研究钙钛矿在印刷成膜过程的成核结晶行为,同时开发可印刷高效低温电子和空穴传输层。目前已经发表90多篇SCI论文,包括NatureCommunication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Energy等材料和能源领域权威期刊,总引用4000多次。  

关闭窗口

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